市政署举办食肆环境卫生及隔油井设置保养座谈会
来源:市政署

市政署日前饮食业界举辨食肆环境卫生及隔油井的设置和保养,向业界简介及推广饮食业场所的卫生、正确排污方式及要求,提升使用隔油井的意识,保持食肆环境卫生,减少非法排污情况。

座谈会于八月四日在中华广场六楼市政署培训中心礼堂举行,市政署道路渠务厅长何万谦、澳门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荫良、理事长李慧茵以及近四十家餐厅代表出席。会上,市政署人员重点向业界讲解食肆排烟系统过滤设备要求、防鼠措施和灭鼠工作、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以加强业界的卫生意识,使饮食场所的环境符合安全标准;此外,亦向业界讲解安装隔油井的重要性,并介绍正确安装及使用隔油井的方法、注意事项和保养等内容。

市政署冀透过举办座谈会,提升食肆使用排污设施方面的意识,如不遵守卫生指引、没有安装或不正确使用隔油井,除了会衍生饮食场所的卫生问题,也会增加公共下水道淤塞的风险,影响渠道的排污排洪能力;倘发现违规行为,将按照现行法规向食肆作出处罚,严重者将会被吊销牌照。市政署呼吁食肆持牌人应重视食肆的环境卫生情况,保持场所清洁,并勤于清理隔油井,以确保公共下水道的正常运作。

市政署向业界介绍饮食业场所卫生及排污方式及要求
市政署向业界介绍饮食业场所卫生及排污方式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