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取消新春大型公众活动 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
来源:新聞局

为了加强疫情的防控工作,特区政府决定于农历新年期间取消由政府部门举办的所有大型公众活动,以免人流集中、增加传染病传播风险。

取消的大型公众活动包括:旅游局主办的农历年初一(25日)“龙腾舞跃贺新春”舞龙醒狮财神贺年活动、年初三(27日)及年初八(2月1日)“金鼠贺岁囍临门农历新年花车汇演”、年初三贺年烟花表演,以及体育局主办的年初三新春单车行大运、年初三、年初四(1月28日)“醒狮贺岁竞艺汇演”;年初九(2月2 日)“步步高升旅游塔长跑赛”等。

此外,塔石广场及佑汉公园的农历新年年宵巿场,将于今(23)、明(24)两日提前于晚上8时结束。于1月24日中午12时起开放、设于澳门孙逸仙大马路近旅游塔新城填海地及氹仔史伯泰海军将军马路近海傍的两个爆竹、烟花及火箭燃放区,亦会加强各项防控措施,包括在入口处进行体温监测,按情况实施人潮管控等,希望市民及游客配合并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示。

有关农历新年期间暂停或取消的活动详情,可浏览附件。

附件
1) c03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