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季市政设施工程提供逾六百职位 市政署优化招标制度保障本地工人
来源:市政署

为优化社区环境及市政设施,建设健康城市,市政署在今年第二季持续推动多项优化行人道、休憩空间、社区卫生设施及排水管网的工程,预计提供逾六百个就业职位。同时,市政署将优化招标制度,扶助本地中小企业,优先保障本地工人就业,以落实特区政府以工代赈政策。 社会高度关注政府落实以工代赈的具体措施,市政署将优化工程招标制度,加强对本地中小企业的扶助,引入“聘用本地工人比率”作评标准则之一,鼓励投标公司雇用本地工人,并要求承建商须作优先聘用本地工人的书面承诺,申报工人资料,透过不定时抽查,于承揽规则中列明违反聘用本地工人比率的惩罚措施,若屡犯不改有可能被取消判给等监管措施,保障本地工人就业。市政署稍后将为业界举行“支持本地工人及中小企讲解会”,介绍相关机制。 市政署在今年第二季启动多项市政设施优化工程,包括:重铺西湾湖及毕仕达大马路的行人道,改善望德堂区无障碍设施,修建路环陆军路步道和石排湾植物园入口。工程主要是优化行人道,改善路面不平情况,建设无障碍环境设施,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另外,计划在七个现时垃圾桶放置点改设压缩式垃圾桶站,以增加区内垃圾处理量,改善社区环境卫生。为提升排洪能力,市政署将于台山中街、罗若翰神父街及连胜台开展雨水管更换及建设工程,优化下水道管网,保障排水系统畅通。 市政署将持续优化康体休憩设施,包括优化氹仔莲花单车径,延长单车径长度及增设康体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