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发公告要求街市肉贩下调价格 对零售价过高者将依法终止租赁合同
来源:市政署

市政署今日(二十二日)发出公告,要求各街市猪肉摊档的承租人自明日(二十三日)起,将猪肉零售价调整至合理的水平,以回应市民诉求,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对于猪肉零售价过高而谋取不合理利润的承租人,市政署将会采取措施,必要时将依法终止有关摊档的租赁合同。

市政署重申,街市是政府提供售卖肉类、蔬菜等民生必需品的公共资源,规范街市营运秩序,促进价格公平、合理、透明,是政府作为管理者的应尽之责。市政署作为公共街巿管理部门,近期亦已采取连串措施,包括要求两南公司增加供应,加快斗门供澳活猪过驳站建设,拓展货源、稳定供应,亦透过加强监管,在电子媒体、网页、各街市等公布当天新鲜猪肉最低及最高价格等措施,提升市场透明度,以及要求联丰食品超级市场及新苗超市,于明(二十三日)起下调新鲜猪肉零售价,其中联丰将降价一成半。

考虑近日供澳活猪数量逐渐增加,供应趋稳定,但公共街市的零售价格仍然严重偏高,并未回落到合理水平,而为进一步解决猪肉价格问题,市政署今日向各街市猪肉摊贩发公告,要求各街市猪肉摊档的承租人自明日(五月二十三日)起,将猪肉零售价调整至合理的水平,以回应市民诉求,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对于猪肉零售价过高而谋取不合理利润的承租人,市政署将会采取措施,必要时将依法终止有关摊档的租赁合同。

市政署于各街市张贴公告 
要求猪肉摊档将猪肉零售价调整至合理的水平
市政署于各街市张贴公告 要求猪肉摊档将猪肉零售价调整至合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