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发现一款预包装鱿鱼零食发霉 呼吁停止食用
来源:市政署

市政署透过恒常食品监察,于一款预包装鱿鱼零食中发现有发霉情况。市政署已即时跟进处理,勒令涉事商户停售有问题批次产品;并即时向食品业界发出食品预警;同时呼吁若持有涉事批次产品的业界及市民,应立即停止销售及食用。

市政署恒常对本澳各零售点的食品抽检工作中,发现一款名称为“鱼光铁板烧鱿鱼乾YCY Snacks Premium”的预包装零食有明显发霉的情况。涉事产品的产地为泰国,净重四十克,批次为LOT NO. JBD003;生产日期为18/09/2019;保质期为18/09/2020。市政署食品安全厅已即时采取跟进措施,勒令涉事商户停售有关问题批次产品,并追溯产品的来源及销售流向;同时,向本地食品供应及零售商发出食品预警;由于涉事产品经香港供应商所提供,市政署亦已通报香港食安部门知悉及跟进事件。

为审慎起见,市政署呼吁消费者如曾购买并持有上述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应立即停止食用。业界如有相关批次之涉事产品,亦应主动下架回收并通报市政署食品安全厅;市政署将持续跟进及调查事件,以保障消费者的食用安全。同时呼吁市民,如对所购的食物卫生状况及质量有疑虑应停止食用,以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鱼光铁板烧鱿鱼乾
鱼光铁板烧鱿鱼乾
涉事食品资料
涉事食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