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职局副局长吴惠娴履职
来源:行政公職局

行政公职局副局长吴惠娴于6月1日宣誓就职。仪式由行政法务司司长张永春主持,并由行政法务司司长办公室主任吴子健见证。

张永春致辞时表示,今年是第五届特区政府的开局之年,公共行政改革是特区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而行政公职局担当着统筹及协调的角色。期望吴惠娴能充分运用其在法律和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与行政公职局的领导主管及全体同事共同努力,发挥团队精神,应对挑战,做好公共行政改革工作。

吴惠娴在就职仪式上表示,非常感谢特区政府的信任,深化公共行政改革是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她将严格遵照公共行政改革的方向和目标,与行政公职局所有同事上下一心,落实特区政府的各项施政方针。

吴惠娴拥有广州中山大学法学学士及刑法学硕士学历。自1999年进入公职,于劳工事务局担任高级技术员职务,2013年至2016年分别担任研究及资讯厅研究处处长、劳动监察厅劳资权益处处长及劳动监察厅厅长,并于2016年11月起担任代副局长,至2017年6月就任劳工事务局副局长,具备专业能力及丰富工作经验。根据行政法务司司长批示,委任吴惠娴自2020年6月1日起担任行政公职局副局长。

行政法务司司长张永春及办公室主任吴子健,与行政公职局局长高炳坤及副局长冯若仪、罗健仪及吴惠娴合照
行政法务司司长张永春及办公室主任吴子健,与行政公职局局长高炳坤及副局长冯若仪、罗健仪及吴惠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