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力招募新一届团员,7月31日截止报名
来源:法務局

为提供更多机会让青年学生学习《宪法》、《基本法》以及本澳各种法律知识,同时让他们一同参与法律推广活动,法务局青少年义工团队“普法动力”现正招募团员。凡对法律及义务工作有兴趣且在本澳就读中三至大专院校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普法动力”于2006年成立, 是一支由法务局组织和监督,以“识法普法,端己助人”为目标的青少年义工团队,团员日常除可参与由法务局提供的法律专题培训外,亦可学习普法工作所需的各种技巧,例如活动策划、公开演说、司仪技巧等,自成立以来,培训超过三百名团员。团员完成培训后更可亲身参与法务局的法律推广工作,学以致用,将学到的法律知识传播开去,促进社会大众知法守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法制氛围。

本年度的参加者将于8月8日至29日接受一系列的法律及义务工作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宪法》、《基本法》、认识国家象徵,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期间表现优秀的参加者更可获奖励参与之后举办的“普法义工粤港澳大湾区参观交流团”,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市参观交流,认识祖国国情与历史文化,并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

至于报名方面,有兴趣参与“普法动力”的学生可亲临澳门宋玉生广场398号中航大厦21楼法务局提交报名表,又或于网上完成报名手续,合资格参加者将获短讯通知。招募章程及报名表格可于法务局网页( www.dsaj.gov.mo )及Facebook专页“普法园地”查阅及下载。如有疑问,可致电87957611向法务局法律推广及公共关系厅查询

普法动力招募新一届团员,7月31日截止报名
普法动力招募新一届团员,7月31日截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