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将移除近塔石广场一株细叶榕危树
来源:市政署

位于士多鸟拜斯大马路近塔石广场的一株细叶榕,因感染根腐病而具倒塌危险,市政署将安排尽快移除,以保障公众安全。移除树木期间,会实施临时道路和交通管制,敬请市民留意并体谅。

该株大树的树冠长势逐年转差,乾枯枝条增多。由于邻近位置曾有榕树感染根腐病,故早年已将此树列为持续观察树木。经过多年来分阶段修剪及观察,至今年四月树木状况急剧转差,粗大枝条不断向内萎缩,存有一定的危险性。工作人员遂采取较大的修剪幅度,以降低树木重心及维持树冠平衡。至六月份,长势再度转差,叶色全部转黄、粗大枝条再无新叶长出,且基部位置多处出现根腐病的菌丝面,具有较大的倒塌风险,基于公众安全考虑,需要尽快移除。

进入暴风雨多发的季节,市政署树木护理人员加紧日常疏剪树冠浓密的树木,同时针对健康状况差及结构有缺陷特徵的树木进行复检,如发现有潜在安全隐患,将尽快派员处理。

市政署将移除近塔石广场一株细叶榕危树
市政署将移除近塔石广场一株细叶榕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