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公布第2季恒常食品市场检测结果
来源:市政署

市政署持续透过恒常的食品监察及检测机制,评估市面售卖食品的风险及卫生状况,在本年第2季共抽取了695个食品样本进行检验,所有样本的检测结果均未见异常。

为保障消费者的食用安全,巿政署食品安全厅依据目前流通市场的食品种类和特点,制定各类型的食品调查抽样计划,包括“常规食品调查”及“食肆食品调查”计划,进行化学、微生物学及辐射水准等检验。抽样调查的范围包括本澳各区之超级市场、杂货店、百货公司、饮食场所及外卖店等,抽取各类即食食品、饮品、粮油食品、零食等。本年第2季合共抽取695个样本,所有样本的检测结果均未见异常。

为预防及减低食品安全风险,市政署提醒业界应向可靠的供应商采购食材,选购新鲜和卫生的食品,避免腐坏或感官异常的食品,拒绝购买来历不明的食品,适当贮存及展示;保留来货及销售纪录,以便在有需要时供权限部门追查来源;如对食品的卫生安全存疑,则不应购买及出售。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适合致病性微生物的繁殖,较易引起细菌性的食源性疾病。市政署呼吁业界必须遵守食品卫生及安全之要求,注意环境及个人卫生,确保食材和食品的储存及制作过程安全,生熟食品应妥善处理,避免交叉污染。长者、孕妇和免疫力较弱的人士,应尽量避免进食高风险的生吃或冷冻食品,如刺身、刺身寿司、沙律等。消费者亦应选择有良好卫生环境及具信誉的店铺,食用及选购新鲜、无异常及外表完整的食品,如对食品卫生状况及质量有疑虑,应停止购买或食用。

市政署已将是次恒常食品市场检测结果上载至食品安全资讯网 www.foodsafety.gov.mo ,市民可登入网站或透过食安资讯手机应用程式浏览详情。

巿政署公布今年第二季恒常食品市场检测 结果未见异常
巿政署公布今年第二季恒常食品市场检测 结果未见异常
本年度第二季合共抽取695个食品样本进行检验
本年度第二季合共抽取695个食品样本进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