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电子政务座谈会今举行
来源:行政公職局

行政公职局与邮电局今(25日)在科学馆演讲厅举行特区政府电子政务座谈会,就配合《电子政务》法律于9月27日生效,推进公共部门数据治理及共享,加快公共服务电子化等工作,与三百多名公共部门代表进行交流。

行政法务司司长张永春在座谈会上表示,公共部门在过去一段时间持续推动电子政务工作,取得一定进展。随著《电子政务》法律法规的生效,标示著电子政务进入新阶段,特区政府具备条件打破以往法规及技术上的障碍,明确公共部门的分工及合作,加快推动电子政务。

张永春表示,行政长官贺一诚多次强调必须加强公共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打破“讯息孤岛”。推动落实电子政务是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需要各个公共部门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也可减轻公务人员的工作负担。

座谈会上,行政公职局局长高炳坤、副局长吴惠娴,邮电局局长刘惠明分别介绍了电子政务法律法规,电子签名应用等

此外,行政公职局日前举行公文卷宗交流会,就行政公职局以云端技术开发的公文及卷宗管理系统,和逾百名公共部门的系统操作人员进行交流,分享实务操作经验。

行政公职局与邮电局今(25日)举办特区政府电子政务座谈会
行政公职局与邮电局今(25日)举办特区政府电子政务座谈会
行政公职局日前举办公文卷宗交流会
行政公职局日前举办公文卷宗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