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线巷和黑沙海滩两压缩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来源:市政署

市政署持续优化各区垃圾收集设施,近日完成了平线巷和路环新黑沙马路(海滩停车场旁)两个垃圾站改为压缩式垃圾桶工程,并已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社区卫生环境。

平线巷邻近本澳商业区及旅游景点,同时亦为居民区,区内产生一定的垃圾量,为配合该区发展及优化卫生环境,市政署将平线巷2号垃圾站优化为压缩式垃圾桶,减少原街道垃圾桶容易衍生的垃圾外露、异味、污水、蚊虫鼠患等问题,改善周边卫生情况。此外,市政署近日亦完成路环新黑沙马路(海滩停车场旁)垃圾站的优化工程,设置压缩式垃圾桶集中收集黑沙海滩一带的垃圾,进一步扩大垃圾收集设施的处理能力,优化黑沙海滩的配套设施及卫生环境。

压缩式垃圾桶具有容量大占用空间小的特点,其容量相当于约二十至三十个大型垃圾桶,而垃圾投放到压缩式垃圾桶内会被推压到密闭的空间内暂存,阻隔了异味和污水的排放。同时,澳门清洁专营有限公司每天均派员巡视设施的使用状况,并适时启动压缩功能把投入口内垃圾压入压缩桶内部,避免产生垃圾外露问题。

市政署呼吁市民配合共同保持公共地方清洁,将所产生的垃圾妥善包好并弃置到垃圾收集设施内,做好个人及环境卫生,共同维护本澳城市清洁。

平线巷2号压缩式垃圾桶
平线巷2号压缩式垃圾桶
路环新黑沙马路(海滩停车场旁)压缩式垃圾桶
路环新黑沙马路(海滩停车场旁)压缩式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