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事亭前地一株染根腐病阴香树枯萎须移除
来源:市政署

市政署人员早前发现议事亭前地一株阴香树受病菌感染致根腐病,状况不理想,虽已进行救治及护理,惟情况持续转差,评估树木枯萎状况及现场人流较多,可能有潜在风险,故须移除,以保障公众安全。

本年九月市政署人员发现议事亭前地一株阴香树受病菌感染引发根腐病,并受台风“海高斯”吹袭影响,使树基根部受损及树势转弱。市政署为上述树木进行修剪树冠及杀菌、施肥等工作,惟日前再对树木检查时发现树木状况转差,树冠收缩枯萎,并且出现病菌的子实体。考虑到上述地点人流较多,基于公众安全,将于十一月十一日移除并对树穴的土壤进行消毒,待完成消毒后将安排补植树木,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完成种植。

考虑到议事亭前地人流较多,敬请市民体谅配合,切勿进入工作范围,避免发生意外。市政署将持续巡查本澳街道树木,维护树木健康及公众安全。

护树人员对树木复查发现树木状况转差
护树人员对树木复查发现树木状况转差
议事亭前地一株染根腐病阴香枯萎须移除
议事亭前地一株染根腐病阴香枯萎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