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广月圆满结束
来源:教育暨青年局

为持续向青少年推广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知法和守法意识,由教育暨青年局、法务局、劳工事务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文化局及社会工作局共7个政府部门组成的“青年政策”跨部门跟进小组于2020年10月合办“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广月,共组织了16项普法专题活动,活动形式包括讲座、宣传品创意制作比赛、写作奖励计划、认识大湾区城市工作坊及嘉年华等,超过51,817人次参与。

为延续推广法律普及的工作及总结有关活动成效,上述部门于11月15日假妇联学校礼堂举行了“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广月总结暨颁奖礼,出席嘉宾包括警察总局刘运嫦局长助理、教育暨青年局龚志明副局长、法务局梁葆莹副局长、文化局梁惠敏副局长、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厅张敏辉厅长、社会工作局防治赌毒成瘾厅郑耀达厅长、司法警察局社区警务及公共关系处郑宝湘处长、治安警察局公共关系处李德辉副警务总长、市政署公民教育处林微笑处长、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学生辅助处黄月冰处长、劳工事务局准照及技术支援处林佩馨代处长、法务局公共关系处黄嘉慧代处长、消防局研究及策划厅李梓豪副一等消防区长、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以及各参与学校及机构代表等。

总结暨颁奖礼上,展现各部门推广的活动内容及成效,把相关法律知识推及学生、青年和市民,覆盖层面广泛。为感谢各参与学校及机构的支持,嘉宾共颁发24份感谢状,以及为宣传品创意制作比赛颁发各个奖项。当天有青年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并表示推广月的各项活动丰富多元,能加强自身对《宪法》及《基本法》等不同法律的认识和了解,明白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还有法务局“普法动力”成员带领台下青年即场进行法律讯息互动游戏,加深青年对法律知识的认识,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教青局一直加大力度推广青年及学生正确认识《宪法》、《基本法》及相关的本地法律,期望以丰富多元的法律推广活动,通过不同层面切入,让青年及学生从学习及体验中准确地理解和认识《宪法》与《基本法》的关系,提升他们对国家及本地法律的学习兴趣,从中透彻理解国家法制的精神,加深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了解“一国两制”的方针,以及相关法律的实施对澳门社会繁荣稳定的重要作用。

大合照1
大合照1
青年分享
青年分享
颁发奖项1
颁发奖项1
颁发奖项2
颁发奖项2
颁发感谢状
颁发感谢状
大合照2
大合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