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局推出公务人员手机应用程式 整合G2E功能和退休基金会服务
来源:行政公職局

特区政府持续发展电子政务,从内部管理及对外服务等方面推进各项工作。在内部管理方面,致力构建统一管理平台,由即日(4月2日)起,行政公职局推出公务人员手机应用程式(APP),“一户通”内原有的公务人员管理及服务平台(G2E)功能、退休基金会电子服务,将迁移至统一和独立的手机应用平台。此外,亦新增了卫生局的“电子医生检查证明书”与财政局“电子薪俸单”两项新的应用,让公务人员可以更便捷地使用不同的公职电子服务,并提升其使用体验。

持续优化公务人员管理及服务平台

公务人员APP包含“G2E”和“退休基金会”两大功能类别。公务人员可透过工作人员登入号登入“G2E”,使用原有“G2E”服务,如查看出勤、申请年假或缺勤、报读培训课程、公文收发或流转等。此外,新增递交医生检查证明书(即由卫生局辖下医院及卫生中心发出的“电子病假纸”)以及查阅电子薪俸单(即财政局发出的“电子粮单”)的功能,操作过程简便,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其中电子病假纸的推行,尤其便利公务人员在患病休养或照顾患病亲属时,无需工作人员返回所属部门提交纸本病假纸,功能贴心便捷。

集中提供退休基金会服务

与此同时,退休基金会服务对象可使用“一户通”个人帐户登入“退休基金会”页面,随时随地使用各项退休基金会电子服务,包括公积金制度“转换易”服务、公积金帐户结算申请、公积金制度资讯、退休及抚恤制度定期金受领人线上资讯服务、办理在生证明、查询服务进度等,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手续或获取资讯。

上述“G2E”服务的工作人员帐户与“退休基金会”“一户通”个人帐户可以同时登入,亦可以随时切换,务求让公务人员更方便快捷地选用相关电子服务。

为做好公务人员APP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行政公职局联同退休基金会、财政局及卫生局早前已举办专场讲解会,向各公共部门领导、主管、人事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有关提问和建议作出回应。

未来,行政公职局将继续与各公共部门紧密合作,为不同群体提供多元电子服务,持续提升公共行政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