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吁市民检查冷气机 免因滴水遭检控
来源:市政署

本澳近日天气炎热冷气机使用频率上升,市政署提醒市民,重新启用冷气机前应先检查排水喉管及底盘是否安装妥善,避免出现滴水情况。市政署将加强巡查冷气机滴水的违规情况,并加强灭蚊工作,以维护环境卫生。

谨记“三要三不要”

冷气机排水喉管破损、没适当接驳,或底盘出现渗漏是引致滴水的常见起因。为免因冷气机滴水而遭检控,市政署呼吁市民谨记“三要三不要”:即“要妥善接驳排水喉管,不要沿墙排水或让其悬空”、“要对冷气机进行定期检查,不要待遭到检控时才跟进”、“要在发现滴水时尽快维修,不要任由水滴至公共地方”。

加强巡查冷气机滴水 检控违规情况

市政署将安排稽查人员加强巡查,当发现有冷气机出现滴水情况,会向涉事住户发出“改善冷气机排水喉管通知”。如情况在指定期限内未有改善,市政署将按照《公共地方总规章》对有关住户作出检控。此外,市政署亦持续透过不同媒体平台及海报、横额、灯箱等宣传品,向市民传递“冷气滴水确滋扰,检查维修好重要”的讯息,提醒市民注意冷气机滴水问题,主动作出改善。

加强灭蚊工作

冷气机滴水亦容易孳生蚊虫,市政署自三月起,已于辖下公园、休憩区、坟场、小贩区及街市等一百七十个地点,开展每月两次的灭蚊工作,喷洒灭蚊除害剂,亦定期于市政设施内的下水道渠口、坟场内的花瓶等容易积水的地方,放入俗称蚊砂的生长调节剂,阻断孑孓蜕变成蚊的过程。同时,呼吁市民做好防蚊工作,要倒置摆放家中容易积水的容器及定期清理有积水的地方,避免成为蚊患孳生源。

去水喉管未妥善接驳是冷气机滴水的常见原因
去水喉管未妥善接驳是冷气机滴水的常见原因
“冷气滴水确滋扰,检查维修好重要”
“冷气滴水确滋扰,检查维修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