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医疗券使用期月底届满 市民可透过“一户通”查询馀额及移转
来源:行政公職局

2020年度电子医疗券使用期将于2022年4月30日届满。市民可使用新版本“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查询馀额和使用纪录,以及直接将馀额移转给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和配偶),操作过程简便。

卫生局提醒,市民可按自身的实际需要,于使用期届满前,持有有效或可续期的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到加入计划的医疗人员驻诊场所,使用电子医疗券缴付诊金。

受益人可于各区自助服务机查询及移转电子医疗券,亦可透过“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我的点券”进行查询及移转。市民可使用传统版“一户通”,于“我的”页面直接查看医疗券可使用馀额。如需移转,可点击“医疗券”在“移转”栏位中输入新受益人的身份证编号和移转金额,即可进行医疗券移转。如使用简易版“一户通”,则需于首页点击“更多服务”,搜寻“医疗券”后进入服务页面。

全新版本的“一户通”已于4月11日正式上线,新增“我的点券”等多项便捷功能。除医疗券外,市民亦可透过“一户通”查阅持续进修发展计划个人帐户馀额和使用情况。

有关医疗补贴计划详情,可浏览专题网页 https://www.vs.gov.mo。关于“一户通"资讯,请浏览https://www.gov.mo/zh-hant/app/

我的点券
我的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