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醫療券使用期月底屆滿 市民可透過“一戶通”查詢餘額及移轉
來源:行政公職局

2020年度電子醫療券使用期將於2022年4月30日屆滿。市民可使用新版本“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查詢餘額和使用紀錄,以及直接將餘額移轉給直系親屬(父、母、子、女和配偶),操作過程簡便。

衛生局提醒,市民可按自身的實際需要,於使用期屆滿前,持有有效或可續期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到加入計劃的醫療人員駐診場所,使用電子醫療券繳付診金。

受益人可於各區自助服務機查詢及移轉電子醫療券,亦可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我的點券”進行查詢及移轉。市民可使用傳統版“一戶通”,於“我的”頁面直接查看醫療券可使用餘額。如需移轉,可點擊“醫療券”在“移轉”欄位中輸入新受益人的身份證編號和移轉金額,即可進行醫療券移轉。如使用簡易版“一戶通”,則需於首頁點擊“更多服務”,搜尋“醫療券”後進入服務頁面。

全新版本的“一戶通”已於4月11日正式上線,新增“我的點券”等多項便捷功能。除醫療券外,市民亦可透過“一戶通”查閱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帳戶餘額和使用情況。

有關醫療補貼計劃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 https://www.vs.gov.mo。關於“一戶通"資訊,請瀏覽https://www.gov.mo/zh-hant/app/

我的點券
我的點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