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加强树木巡查及修剪工作应对恶劣天气
来源:市政署

据地球物理暨气象局信息,本澳将于本周中后期持续受一道低压槽影响,出现大骤雨及狂风雷暴。为降低风雨对城市树木的影响及保障公众安全,市政署树木养护人员已加强巡查多区行道树,检查及安排修剪护理工作,并对树木进行支撑加固,同时对具有危险的树木进行移除工作,以保障市民安全。

市政署已陆续为拱形马路、孙逸仙大马路、黑沙环中街、如意广场、佑汉新村第六街、船澳街、西湾街、士多鸟拜斯大马路近塔石广场、白朗古将军大马路近何贤绅士大马路、氹仔奥林匹克大马路、东亚运街、海洋大马路休憩区等的树木,安排修剪护理工作以及移除危树。修剪树木期间敬请市民留意相关路段的临时交通安排,并注意切勿进入工作范围,避免发生意外。

市政署呼吁市民须为其物业内的树木进行定期检查及安排修剪,留意树木生长状况,避免发生意外。另外在暴雨期间,应该尽量避免走近或停留在树木及斜坡下,以免因折枝或滑坡发生危险。

市政署人员修剪或移除危树应对恶劣天气
市政署人员修剪或移除危树应对恶劣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