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通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约服务
来源:行政公職局

为方便市民进行预约,“一户通”继4月推出接种新冠疫苗预约服务后,于今日(5月16日)增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约服务。市民透过“一户通”预约检测时,由于系统已确认本人身份,无需再输入一般个人资料,预约流程得以简化,节省时间。

市民登入“一户通”后,于“服务”页面点击“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约系统”,即可选择采样机构并进行预约。其后亦可透过“一户通”查询或取消预约。如有需要,市民可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约系统”添加至“一户通”首页,方便下次查找和使用。

另外,如父母(或监护人)已为未成年子女(或被监护人)开立“一户通”帐户,并选择透过“一户通”为其预约核酸检测,可先于“一户通”的“切换帐户”页面添加未成年子女的帐户,随后可按需要进行不同帐户切换,便利日常使用相关服务。

“一户通"持续整合各项医疗卫生服务。其中,市民可透过“一户通”中“我的健康”功能,使用卫生局电子门诊预约服务(包括卫生中心门诊预约、非预约门诊取筹等)、查阅个人医疗记录和疫苗接种记录,以及预约接种流感疫苗。同时,市民可通过“我的点券”功能,查询和移转电子医疗券馀额。

未来,“一户通"将有序推出更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子服务。关于“一户通"资讯,请浏览专题网站(https://www.gov.mo/zh-hant/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