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缴交行车税和办理在生证明均达8成
来源:行政公職局

为配合特区电子政务发展,行政公职局和相关部门鼓励市民透过电子方式缴交行车税和办理在生证明,无需亲临服务柜枱排队。

截至3月31日,共有22.5万辆之机动车辆已缴纳行车税,当中透过电子方式缴交(“一户通”、交通事务局网站、自助服务机)的有超过17.6万辆,约占整体80%。而透过“一户通”缴交的逾15万辆,占电子方式缴纳量85%,较去年同期使用“一户通”的缴交量10.3万辆大幅增加46%。

与此同时,11.5万用户透过一户通“我的车辆”绑定16.3万辆车,另有逾11.2万张驾照已被绑定。

另外,截至3月31日,已办理该年度在生证明的逾16.3万人中,有逾13.7万人以电子方式(“一户通”和自助服务机)完成办理,占整体办理量84%。其中,超过9.2万人使用“一户通”网上办理,占本年整体电子办理量67%,较去年同期使用“一户通”办理的6.5万人大增42%。

上述数据显示,使用“一户通”缴交行车税和办理在生证明已基本落实普及化,“一户通”亦逐渐成为市民使用电子服务的重要平台。

“一户通”开户人数已近47万,提供逾190项服务及功能,涵盖社会福利、求职就业、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市民如欲了解更多资讯,请浏览“一户通”专题网站(https://www.gov.mo/app/),查看宣传图文包及教学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