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逐以压缩桶取代大型垃圾桶 优化街区环境
来源:市政署

巿政署近日完成位于亚利鸦架街的压缩桶工程并投入使用,同时对周边垃圾收集设施作整合,顾及居民日常的使用需要亦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本澳大型街道垃圾桶数量由高峰期超过一千六百个降至目前九十七个。此外,市政署亦进一步于十一个压缩式垃圾桶增设了自动投入口,提升垃圾收集设施的卫生及便利使用条件。

市政署一直关注本澳旧城区的卫生情况,当中新桥区内多个街道垃圾桶已相继优化为压缩式垃圾桶。近日完成亚利鸦架街41号A垃圾站的优化工程,以压缩式垃圾桶取代了原位置三个大型垃圾桶,提升了垃圾收集能力,减少因垃圾站超负荷所衍生的各种环境卫生问题。同时,经评估压缩式垃圾桶的处理能力及可覆盖范围,对侨乐巷垃圾站进行了整合,进一步改善该区的垃圾收集工作,同时释出更多公共空间创设通行环境。

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提升压缩式垃圾桶的密封性及使用便利性,近年巿政署亦著手升级相关硬件配套,对其运作及市民使用习惯进行研究,为压缩式垃圾桶特制专用的自动投入口装置使用简单便捷。只要市民靠近压缩式垃圾桶,投入口就会自动打开,弃置垃圾后,投入口则会自动缓缓关上,进一步减少了垃圾外露和气味扬起外溢的问题。现阶段已于十一个压缩桶安装自动投入口测试版本供市民使用,市政署将密切留意自动投入口的运作和巿民使用状况,收集更多数据优化相关设备,并因应实际条件逐步升级有关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