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明局今起于“一户通”推出网上办理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续期服务
来源:身份證明局

为方便居民快捷更换身份证,继推出七个政府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可自助办证及领证后,身份证明局今(15日)起于“一户通”推出网上办理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续期服务,实现居民“只行一次、办妥证件”的目标。

凡于身份证上的本次发证日已年满18岁的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持有人,可在身份证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内或逾期后,透过“一户通”办理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续期申请。

市民登入“一户通”后,便可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续期”服务办理续期申请,申请时须使用“一户通”内“我的照片”中一年内拍摄的“证件照”,作为办理身份证续期时提交的相片,并在透过面容识别核实身份后,直接于线上支付便可完成申请手续。完成证件制作后,申请人于办公时间亲临身份证明局领取证件时,只需办理馀下手续即可,包括现场拍摄照片、采集指模、量度身高(只针对身份证上本次发证日未满25岁的申请人)。

自发出新一代居民身份证至今,身份证明局已处理逾4万宗身份证申请,约6成居民使用自助服务机办理。身份证明局呼吁合资格人士优先使用电子方式办证,有关服务详情可浏览身份证明局网页(www.dsi.gov.mo)。若不符合电子方式办证资格的特定人群及60岁或以上长者,均可使用“保障筹"优先预约到柜台办证。如有查询,可致电身份证明局热线(2837-0777或2837-0888)或电邮至info@dsi.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