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非法旅馆刑事化问题工作小组举行首次会议
来源:行政法务司司长办公室

由行政法务司司长陈海帆任协调员,研究非法旅馆刑事化问题工作小组今(15)日下午举行首次会议。

为综合分析非法旅馆的违法行爲是否刑事化的问题,以及加强打击非法旅馆的力度和成效,特区政府成立了研究非法旅馆刑事化问题跨部门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今日举行首次会议,与会的各部门代表深入讨论现时非法旅馆的现状,以及检视现时法律的规定及存在的问题。

行政法务司司长陈海帆表示,留意近期有若干怀疑为非法旅馆的事件发生,特区政府十分关注非法旅馆问题,期望透过刚成立的跨部门工作小组,就法律方面进行研究,深入分析所有问题的症结,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工作小组近期会约见关注团体听取意见。

与会人员包括行政法务司司长办公室、保安司司长办公室、社会文化司司长办公室、检察长办公室、法务局、治安警察局及旅游局的代表。

研究非法旅馆刑事化问题工作小组举行首次会议
研究非法旅馆刑事化问题工作小组举行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