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法务司高度重视 《公务人员的招聘及甄选制度》审计报告
来源:行政法务司司长办公室

行政法务司高度重视审计署的《公务人员的招聘及甄选制度》衡工量值式审计报告,已根据行政长官批示责成及督促行政公职局密切跟进及推行优化措施,根据审计报告提出的可行建议,吸取经验、教训,与部门及公务员团体紧密沟通,对现行公务人员招聘及甄选制度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检讨及完善。

本届政府了解到公务人员招聘及甄选制度所存在的问题,经收集公共部门及公务员团体的意见后进行修订。基于修改法律需时,在长时间没有招聘开考后,部门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又比较大,因此,修改分两个阶段,2017年,完成制度的修改。现时的制度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既给部门增加了招聘的灵活性,又保障了投考人的选择职业的自由,也缩减了开考的时间。诚然,仍需要不断对现行的制度进行检讨及优化,行政公职局正密切跟进及推行一系列优化措施,针对不同时期最受关注及最需迫切解决的问题,力求不断完善招聘制度,务求达至加快招聘进度,节省开考成本,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