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法務司高度重視 《公務人員的招聘及甄選制度》審計報告
來源: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

行政法務司高度重視審計署的《公務人員的招聘及甄選制度》衡工量值式審計報告,已根據行政長官批示責成及督促行政公職局密切跟進及推行優化措施,根據審計報告提出的可行建議,吸取經驗、教訓,與部門及公務員團體緊密溝通,對現行公務人員招聘及甄選制度所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深入的檢討及完善。

本屆政府了解到公務人員招聘及甄選制度所存在的問題,經收集公共部門及公務員團體的意見後進行修訂。基於修改法律需時,在長時間沒有招聘開考後,部門對人力資源的需求又比較大,因此,修改分兩個階段,2017年,完成制度的修改。現時的制度在公平公正的基礎上,既給部門增加了招聘的靈活性,又保障了投考人的選擇職業的自由,也縮減了開考的時間。誠然,仍需要不斷對現行的制度進行檢討及優化,行政公職局正密切跟進及推行一系列優化措施,針對不同時期最受關注及最需迫切解決的問題,力求不斷完善招聘制度,務求達至加快招聘進度,節省開考成本,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