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向食肆宣传防疫指引 呼吁加强卫生管理配合防疫
来源:市政署

因应新的出入境安排及整体防疫部署,往返粤澳的人流将有所增加,市政署持续向本澳食肆派发由卫生局制定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食肆的管理建议》,呼吁餐饮场所加强人员及环境卫生管理,以降低病毒散播的风险。

人群聚集和面对面接触是促使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重要因素,为此,市政署持续配合特区政府防疫措施,向本澳餐饮场所派发由卫生局制定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食肆的管理建议》,并向食肆负责人及员工讲解防疫指引的重点,提醒人员在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食肆应加强并加密场所内设备及物品的清洁消毒,于每次用餐完毕,以稀释漂白水消毒,尤其桌面、座位、卫生间及手容易接触的地方等,呼吁饮食场所配合,防患于未然,与政府同心协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市政署于食品安全资讯网www.foodsafety.gov.mo设有「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饮食安全注意事项」专页,提供一系列指引及宣教内容,包括针对食品业界发出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食品安全卫生指引》、《清洁和消毒餐饮用具的卫生指引》等。市政署呼吁食肆场所加强对员工、顾客以及环境卫生的管理,以降低病毒在食肆内散播的风险。

 
市政署人员向食肆派发及宣导政府最新食肆防疫指引
市政署人员向食肆派发及宣导政府最新食肆防疫指引
消费者外出用餐的食品安全
消费者外出用餐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