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向食肆宣傳防疫指引 呼籲加強衛生管理配合防疫
來源:市政署

因應新的出入境安排及整體防疫部署,往返粵澳的人流將有所增加,市政署持續向本澳食肆派發由衛生局制定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給食肆的管理建議》,呼籲餐飲場所加強人員及環境衛生管理,以降低病毒散播的風險。

人群聚集和面對面接觸是促使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重要因素,為此,市政署持續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向本澳餐飲場所派發由衛生局制定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給食肆的管理建議》,並向食肆負責人及員工講解防疫指引的重點,提醒人員在工作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食肆應加強並加密場所內設備及物品的清潔消毒,於每次用餐完畢,以稀釋漂白水消毒,尤其桌面、座位、衛生間及手容易接觸的地方等,呼籲飲食場所配合,防患於未然,與政府同心協力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市政署於食品安全資訊網www.foodsafety.gov.mo設有「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飲食安全注意事項」專頁,提供一系列指引及宣教內容,包括針對食品業界發出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食品安全衛生指引》、《清潔和消毒餐飲用具的衛生指引》等。市政署呼籲食肆場所加強對員工、顧客以及環境衛生的管理,以降低病毒在食肆內散播的風險。

 
市政署人員向食肆派發及宣導政府最新食肆防疫指引
市政署人員向食肆派發及宣導政府最新食肆防疫指引
消費者外出用餐的食品安全
消費者外出用餐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