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通增七项电子化公共服务
来源:行政公職局 / 法務局 / 身份證明局 / 教育暨青年局

“澳门公共服务一户通”平台新增七项电子化公共服务,包括申领电子证明及办理声明书。凡已开立“一户通”帐户的市民,可透过有关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式,在线上完成整个服务流程及进行电子支付。至目前为止,“一户通”提供三十三项电子化公共服务,行政公职局将持续与各部门协调合作,推动更多电子化服务进驻“一户通”,推进公共服务电子化,营造便民便商的环境。

是次推出的网上申领电子证明服务分别有法务局及身份证明局的商业登记、物业登记、出生登记、婚姻登记及刑事纪录的电子证明。市民在办妥证明后,将透过短讯、电邮或“一户通”收到通知,随即可于网上领取有关电子证明,而该等电子证明的法律效力等同于纸本证明。

此外,“一户通”还推出教育暨青年局学生福利基金的网上办理及领取大专助学金声明书,学费援助、膳食津贴及学习用品津贴声明书的服务。申请人只需填妥所需的资料及提交申请,待审批完成后,申请人收到短讯、电邮或“一户通”通知后便可领取电子声明书,此服务费用全免。

随著网上申领电子证明服务的推出,标志着跨部门合作及电子政务发展的重要阶段,提高服务质素,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办理政府服务。

图文包-1
图文包-1
图文包-2
图文包-2
图文包-3
图文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