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增七項電子化公共服務
來源:行政公職局 / 法務局 / 身份證明局 / 教育暨青年局

“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平台新增七項電子化公共服務,包括申領電子證明及辦理聲明書。凡已開立“一戶通”帳戶的市民,可透過有關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在線上完成整個服務流程及進行電子支付。至目前為止,“一戶通”提供三十三項電子化公共服務,行政公職局將持續與各部門協調合作,推動更多電子化服務進駐“一戶通”,推進公共服務電子化,營造便民便商的環境。

是次推出的網上申領電子證明服務分別有法務局及身份證明局的商業登記、物業登記、出生登記、婚姻登記及刑事紀錄的電子證明。市民在辦妥證明後,將透過短訊、電郵或“一戶通”收到通知,隨即可於網上領取有關電子證明,而該等電子證明的法律效力等同於紙本證明。

此外,“一戶通”還推出教育暨青年局學生福利基金的網上辦理及領取大專助學金聲明書,學費援助、膳食津貼及學習用品津貼聲明書的服務。申請人只需填妥所需的資料及提交申請,待審批完成後,申請人收到短訊、電郵或“一戶通”通知後便可領取電子聲明書,此服務費用全免。

隨著網上申領電子證明服務的推出,標誌着跨部門合作及電子政務發展的重要階段,提高服務質素,讓市民足不出戶便可辦理政府服務。

圖文包-1
圖文包-1
圖文包-2
圖文包-2
圖文包-3
圖文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