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春:正按部就班筹备明年立法会选举
来源:新聞局

行政法务司司长张永春今(10)日表示,明年将举行新一届立法会选举,筹备工作整体顺利,现正按部就班进行相关工作。

张永春上午出席立法会常设委员会会议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明年立法会选举的筹备工作整体顺利,根据法律要求,立法会选举管理委员会将会在本月底成立。张永春表示,现时很难预计明年的疫情发展,希望疫情能够控制,令选举工作可以正常进行。政府会制订预案,将立法会选举和防疫两方面工作做好。新的选民登记工作到年底结束,他呼吁合资格的市民登记做选民。

对于市政署外判污水管道建造工程发生严重工业意外,张永春表示,他在意外发生后已指示市政署即时派员跟进。此外,市政署也就市政工程与劳工局人员商讨,采取确保和提升工业安全的措施。他指出,有关工业意外的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下一步需要确保市政署市政工程的质量,以及对工业安全的监管,故此有需要完善相关的制度,未来判标或会在安全计分方面有更高要求,当局亦会加强工程巡查。

至于动物保护方面,张永春表示,希望与动物保护团体多一点沟通,稍后将会安排与相关团体见面,听取对于《动物保护法》、绝育放回计划等方面的意见。他指出,政府与动保团体的目标一致,会与他们坦诚交流和沟通。

此外,张永春又表示,社会对氹仔4幅闲置地兴建车胎公园有不同意见,会在听取社会意见后,配合总体城市规划去利用土地。

【新闻局】张永春:正按部就班筹备明年立法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