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正按部就班籌備明年立法會選舉
來源:新聞局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今(10)日表示,明年將舉行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籌備工作整體順利,現正按部就班進行相關工作。

張永春上午出席立法會常設委員會會議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明年立法會選舉的籌備工作整體順利,根據法律要求,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將會在本月底成立。張永春表示,現時很難預計明年的疫情發展,希望疫情能夠控制,令選舉工作可以正常進行。政府會制訂預案,將立法會選舉和防疫兩方面工作做好。新的選民登記工作到年底結束,他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登記做選民。

對於市政署外判污水管道建造工程發生嚴重工業意外,張永春表示,他在意外發生後已指示市政署即時派員跟進。此外,市政署也就市政工程與勞工局人員商討,採取確保和提升工業安全的措施。他指出,有關工業意外的具體情況仍在調查中,下一步需要確保市政署市政工程的質量,以及對工業安全的監管,故此有需要完善相關的制度,未來判標或會在安全計分方面有更高要求,當局亦會加強工程巡查。

至於動物保護方面,張永春表示,希望與動物保護團體多一點溝通,稍後將會安排與相關團體見面,聽取對於《動物保護法》、絕育放回計劃等方面的意見。他指出,政府與動保團體的目標一致,會與他們坦誠交流和溝通。

此外,張永春又表示,社會對氹仔4幅閒置地興建車胎公園有不同意見,會在聽取社會意見後,配合總體城市規劃去利用土地。

【新聞局】張永春:正按部就班籌備明年立法會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