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局 – 商业及动产登记局推出商业登记讯息平台服务
来源:法務局

为配合特区政府推行智慧政务,以及贯彻公开商业登记讯息,以保障受法律保护交易安全的目的,法务局–商业及动产登记局推出商业登记讯息平台服务。

目前,在进行商业活动过程中,本澳公司需要提供商业登记证明或商业登记书面报告(查公司纸),以证实其资格及法定代表的签名方式。

为此,除了早前已推出的网上申领商业登记证明(电子版)及查公司纸(电子版)外,法务局–商业及动产登记局再推出商业登记讯息平台服务。平台具有免费及即时显示已获确认的商业登记讯息的优点,且不受地域限制。任何人只需输入相关登记编号或关键字,可即时获取本澳商业企业主(包括自然人商业企业主及法人商业企业主),以及企业的基本登记讯息,如公司的登记编号、商业名称、住所、所营事业、资本额、行政管理机关成员及其签名方式等。

此外,平台亦方便有意成立公司的人士预先自行检查拟采用的商业名称(公司名称)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有助节省公司名称获批准使用的时间及金钱。

随着平台的推出,特区政府冀能提高商业登记讯息的透明度,降低取得登记讯息所需的营商成本,以及进一步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营商提供便利,促进区域商业活动发展。

商业登记讯息平台的网址为:

https://eservice.dsaj.gov.mo/dsajservice9/commercial-platform

法务局 –商业及动产登记局推出商业登记讯息平台服务
法务局 –商业及动产登记局推出商业登记讯息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