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 – 商業及動產登記局推出商業登記訊息平台服務
來源:法務局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行智慧政務,以及貫徹公開商業登記訊息,以保障受法律保護交易安全的目的,法務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推出商業登記訊息平台服務。

目前,在進行商業活動過程中,本澳公司需要提供商業登記證明或商業登記書面報告(查公司紙),以證實其資格及法定代表的簽名方式。

為此,除了早前已推出的網上申領商業登記證明(電子版)及查公司紙(電子版)外,法務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再推出商業登記訊息平台服務。平台具有免費及即時顯示已獲確認的商業登記訊息的優點,且不受地域限制。任何人只需輸入相關登記編號或關鍵字,可即時獲取本澳商業企業主(包括自然人商業企業主及法人商業企業主),以及企業的基本登記訊息,如公司的登記編號、商業名稱、住所、所營事業、資本額、行政管理機關成員及其簽名方式等。

此外,平台亦方便有意成立公司的人士預先自行檢查擬採用的商業名稱(公司名稱)是否符合法律規定,有助節省公司名稱獲批准使用的時間及金錢。

隨着平台的推出,特區政府冀能提高商業登記訊息的透明度,降低取得登記訊息所需的營商成本,以及進一步為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營商提供便利,促進區域商業活動發展。

商業登記訊息平台的網址為:

https://eservice.dsaj.gov.mo/dsajservice9/commercial-platform

法務局 –商業及動產登記局推出商業登記訊息平台服務
法務局 –商業及動產登記局推出商業登記訊息平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