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及抚恤制度受领人多选用“一户通”办理在生证明
来源:退休基金會

在2021年须办理在生证明的4,724名退休及抚恤制度定期金受领人中,超过九成九已完成办理,仅馀十多人尚未办理。退休基金会考虑到部分国家及地区实施的防疫措施及部分受领人因各种原因未能办理有关证明,已经延长办理在生证明期限至2月底。

在已办理在生证明的4,705名退休及抚恤制度定期金受领人中,逾九成透过 “一户通”及自助服务机等电子方式办理,当中又以选用 “一户通” 的人数居多。

在须办理在生证明的定期金受领人中,报称居于外地的共有62人,其中60人已完成办理,有2人仍未办理。而就部份报称居于葡萄牙的受领人因当地实施的防疫措施,未能如期办理有关证明的情况,按退休基金会的最新资料,该些人士已全部完成办理有关证明。

至于仍未办理在生证明的受领人,退休基金会已联络有关受领人或其家人,提醒他们尽早办理,以免影响其收取定期金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