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及撫卹制度受領人多選用“一戶通”辦理在生證明
來源:退休基金會

在2021年須辦理在生證明的4,724名退休及撫卹制度定期金受領人中,超過九成九已完成辦理,僅餘十多人尚未辦理。退休基金會考慮到部分國家及地區實施的防疫措施及部分受領人因各種原因未能辦理有關證明,已經延長辦理在生證明期限至2月底。

在已辦理在生證明的4,705名退休及撫卹制度定期金受領人中,逾九成透過 “一戶通”及自助服務機等電子方式辦理,當中又以選用 “一戶通” 的人數居多。

在須辦理在生證明的定期金受領人中,報稱居於外地的共有62人,其中60人已完成辦理,有2人仍未辦理。而就部份報稱居於葡萄牙的受領人因當地實施的防疫措施,未能如期辦理有關證明的情況,按退休基金會的最新資料,該些人士已全部完成辦理有關證明。

至於仍未辦理在生證明的受領人,退休基金會已聯絡有關受領人或其家人,提醒他們儘早辦理,以免影響其收取定期金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