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通"新增税务查询及缴纳服务
来源:行政公職局

为回应社会对于便捷电子服务的需求,“一户通"持续推出个人化服务,由于税务与市民生活及工作息息相关,由11月8日起,“一户通"增设“我的税务"服务,提供常用的税务查询及缴纳服务项目。市民可随时登入“一户通”,便可查阅及缴纳税单、查询职业税收益结算结果、查询所得补充税收益评定通知书,让市民能够更方便、更快捷地办理各种税务服务。

“一户通"增设“我的税务"

自2022年11月8日起,“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增设“我的税务"功能,并首先推出“查阅及缴纳税单"、“扫码缴税"、“查询职业税收益结算结果",以及“查询所得补充税收益评定通知书"等四项常用的税务服务项目。

纳税人登入“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后,便可在“我的税务"中查阅和缴纳名下税单,涵盖范围包括营业税、地租、房屋税、职业税、所得补充税的定期税单,以及特别税捐的不定期凭单。

税务信息自动提示

除此之外,“一户通”亦为纳税人提供了贴心的提示服务。每当财政局向纳税人发出税单或收益结算通知时,纳税人便会收到由“一户通”发出的推送提示信息;而在缴纳期限届满前一天,“我的备忘"亦会显示税单即将到期,提醒纳税人应尽快缴纳,避免逾期。

多平台提供电子税务服务

一户通“我的税务”的推出,为纳税人提供了多一个便捷且贴心的查阅及缴纳税单的平台。未来,“一户通”将持续扩展相关服务项目,增加更多的个人化的税务资讯查询和税务证明申请的服务,提升“便民便商"的程度,以及提高政府的服务效能。

上述新服务需更新“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最新版本方可使用。市民如欲了解“我的税务”资讯,可浏览“一户通”专题网站(https://www.gov.mo/zh-hant/app/),查看宣传图文包及教学短片,或致电税务查询热线2833 6886。

政府部门代表
政府部门代表
手机演示
手机演示
【我的税务】 查税纳税 贴心省时
【我的税务】 查税纳税 贴心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