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通”推出“我的借书”功能 优化个人帐户管理功能
来源:行政公職局

“一户通”持续拓展文化康乐范畴服务,于4月28日推出“我的借书”,功能涵盖图书预约及续借、查询馆藏目录、线上支付罚款等,藉此吸引市民使用图书馆资源,推动全民阅读氛围。与此同时,“一户通”亦进一步完善个人帐户管理功能,市民可线上修改已登记的手机电话号码,以及更简便地找回忘记了的帐户名称和修改帐户密码。

“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已增设“我的借书",市民可透过该项功能,查看公共图书馆的借阅记录、图书或影音资料预约情况、已借和逾期未还状态等帐号资料,亦设有查找图书与影音资料、网上预约及续借图书馆藏、线上支付逾期归还罚款等功能,让市民无须亲临图书馆,亦能办理相关服务。

另外,市民于一户通“我的卡包”绑定文化局公共图书馆读者证后,亦可于线下使用,方便在公共图书馆内之自助借还书机及柜枱借还图书与影音资料。

除此以外,文化局自本年1月1日起已透过“一户通”新增各项艺文活动报名服务,例如亲子阅读家长讲座、2023年“书香伴成长”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第三十三届澳门艺术节延伸活动、文化传播月、“文化讲堂”公众场等,相关申请步骤全程网上进行,市民可随时登入“一户通”,查看最新资讯、申请纪录等,并可进行网上缴费。

“我的借书”及新增的个人帐户管理功能,需更新“一户通”手机应用程式最新版本方可使用。公众如欲了解更多资讯,请浏览“一户通”专题网站(https://www.gov.mo/app/),查看宣传图文包及教学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