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推出“我的借書”功能 優化個人帳戶管理功能
來源:行政公職局

“一戶通”持續拓展文化康樂範疇服務,於4月28日推出“我的借書”,功能涵蓋圖書預約及續借、查詢館藏目錄、線上支付罰款等,藉此吸引市民使用圖書館資源,推動全民閱讀氛圍。與此同時,“一戶通”亦進一步完善個人帳戶管理功能,市民可線上修改已登記的手機電話號碼,以及更簡便地找回忘記了的帳戶名稱和修改帳戶密碼。

“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已增設“我的借書",市民可透過該項功能,查看公共圖書館的借閱記錄、圖書或影音資料預約情況、已借和逾期未還狀態等帳號資料,亦設有查找圖書與影音資料、網上預約及續借圖書館藏、線上支付逾期歸還罰款等功能,讓市民無須親臨圖書館,亦能辦理相關服務。

另外,市民於一戶通“我的卡包”綁定文化局公共圖書館讀者證後,亦可於線下使用,方便在公共圖書館內之自助借還書機及櫃枱借還圖書與影音資料。

除此以外,文化局自本年1月1日起已透過“一戶通”新增各項藝文活動報名服務,例如親子閱讀家長講座、2023年“書香伴成長”親子閱讀推廣活動、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延伸活動、文化傳播月、“文化講堂”公眾場等,相關申請步驟全程網上進行,市民可隨時登入“一戶通”,查看最新資訊、申請紀錄等,並可進行網上繳費。

“我的借書”及新增的個人帳戶管理功能,需更新“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最新版本方可使用。公眾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一戶通”專題網站(https://www.gov.mo/app/),查看宣傳圖文包及教學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