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持续优化公厕 增设公厕导航服务及指示
来源:市政署

为方便市民及游客使用公共厕所,市政署推出“EasyGo公厕导航”服务,于各区公厕指示牌上增设二维码,只需使用手机扫瞄二维码便可使用导航功能,指引使用者前往距离最近的公厕。市政署将逐步增加公厕指示牌数量,并优化公厕外观及设施,提供更优质的公厕环境。

市政署正逐步于全澳各区的公厕指示牌上,增设“EasyGo公厕导航”二维码。市民或游客只需用手机扫瞄相关二维码,便可进入“EasyGo公厠导航”页面,允许获取位置就可使用导航功能前往最近的公厕。同时,亦可获取该公厕的开放时间、具体地址、是否具有无障碍设施等资讯。使用者亦可以储存二维码图片,便可于有需要时使用该功能。市政署将于具条件的地点,逐步增加公厕指示牌及二维码数量,方便市民及游客获取公厕资讯。

近年,市政署持续推进“优化市政公厕计划”,重新设计和美化公厕环境,同时提升公厕规格,完善内部布局及各项设施配套,包括增加女厕厕格比例、优化自然通风和采光、进行室内绿化、引入消毒净味设备等。而水龙头、洗手液、卫生纸、冲水设备等,则引入自动感应式装置,令公厕更洁净卫生。在空间条件许可下,部分公厕更会加设无障碍厕所、亲子厕所、母乳喂哺室等,方便有需要的人士使用。市政署将持续优化公厕设施,强化公厕管理,为市民及旅客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共建健康美洁城市。

扫瞄公厕指示牌上的二维码,便可使用导航功能前往距离最近的公厕。
扫瞄公厕指示牌上的二维码,便可使用导航功能前往距离最近的公厕。
“EasyGo公厕导航”
“EasyGo公厕导航”
“EasyGo公厕导航”使用介面
“EasyGo公厕导航”使用介面
美化公厕外观
美化公厕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