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持續優化公廁 增設公廁導航服務及指示
來源:市政署

為方便市民及遊客使用公共廁所,市政署推出“EasyGo公廁導航”服務,於各區公廁指示牌上增設二維碼,只需使用手機掃瞄二維碼便可使用導航功能,指引使用者前往距離最近的公廁。市政署將逐步增加公廁指示牌數量,並優化公廁外觀及設施,提供更優質的公廁環境。

市政署正逐步於全澳各區的公廁指示牌上,增設“EasyGo公廁導航”二維碼。市民或遊客只需用手機掃瞄相關二維碼,便可進入“EasyGo公厠導航”頁面,允許獲取位置就可使用導航功能前往最近的公廁。同時,亦可獲取該公廁的開放時間、具體地址、是否具有無障礙設施等資訊。使用者亦可以儲存二維碼圖片,便可於有需要時使用該功能。市政署將於具條件的地點,逐步增加公廁指示牌及二維碼數量,方便市民及遊客獲取公廁資訊。

近年,市政署持續推進“優化市政公廁計劃”,重新設計和美化公廁環境,同時提升公廁規格,完善內部佈局及各項設施配套,包括增加女廁廁格比例、優化自然通風和採光、進行室內綠化、引入消毒淨味設備等。而水龍頭、洗手液、衛生紙、沖水設備等,則引入自動感應式裝置,令公廁更潔淨衛生。在空間條件許可下,部分公廁更會加設無障礙廁所、親子廁所、母乳餵哺室等,方便有需要的人士使用。市政署將持續優化公廁設施,強化公廁管理,為市民及旅客提供更優質的環境,共建健康美潔城市。

掃瞄公廁指示牌上的二維碼,便可使用導航功能前往距離最近的公廁。
掃瞄公廁指示牌上的二維碼,便可使用導航功能前往距離最近的公廁。
“EasyGo公廁導航”
“EasyGo公廁導航”
“EasyGo公廁導航”使用介面
“EasyGo公廁導航”使用介面
美化公廁外觀
美化公廁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