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办线上游戏 加强宣传防治鼠患
来源:市政署

为加强向市民宣传防治鼠患的方法,市政署于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七日期间举办“防鼠记住三个冇 冇食冇匿冇路走!”线上有奖游戏,欢迎市民踊跃参与。

防治鼠患是一项长期工作,市民必须保持家居清洁,合力营造“冇野食”、“冇埞匿”、“冇路走”的“三冇”环境,意即断绝老鼠的食物来源、堵塞老鼠匿藏之处,以及限制老鼠的活动范围。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防治鼠患的知识,市政署推出“防鼠记住三个冇 冇食冇匿冇路走!”线上有奖游戏。市民可于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七日期间,透过扫描宣传海报或市政署环境资讯网(www.iam.gov.mo/macaohygiene)上的二维码参加游戏,赢取电子兑换券及参加大抽奖的机会。获得电子兑换券的市民,可凭券前往市政署望厦山环境资讯中心(澳门望厦炮台斜坡)换领奖品,换领日期至五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时三十分。领奬时须开启手机程式并出示电子兑换券,再由工作人员输入兑换编号确认换领。至于抽奖将于六月份举行,得奖名单将于环境资讯网内公布,并由专人通知领奖。

防治工作要取得成效,有赖全澳市民积极配合,群防共治,合力营造“三冇”环境。市政署会持续透过不同媒体及途径宣传防鼠的讯息,深化市民对预防及控制鼠患的认识,正确执行各项防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