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辦線上遊戲 加強宣傳防治鼠患
來源:市政署

為加強向市民宣傳防治鼠患的方法,市政署於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七日期間舉辦“防鼠記住三個冇 冇食冇匿冇路走!”線上有獎遊戲,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防治鼠患是一項長期工作,市民必須保持家居清潔,合力營造“冇野食”、“冇埞匿”、“冇路走”的“三冇”環境,意即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堵塞老鼠匿藏之處,以及限制老鼠的活動範圍。

為進一步提升市民防治鼠患的知識,市政署推出“防鼠記住三個冇 冇食冇匿冇路走!”線上有獎遊戲。市民可於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七日期間,透過掃描宣傳海報或市政署環境資訊網(www.iam.gov.mo/macaohygiene)上的二維碼參加遊戲,贏取電子兌換券及參加大抽獎的機會。獲得電子兌換券的市民,可憑券前往市政署望廈山環境資訊中心(澳門望廈炮台斜坡)換領獎品,換領日期至五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時三十分。領奬時須開啟手機程式並出示電子兌換券,再由工作人員輸入兌換編號確認換領。至於抽獎將於六月份舉行,得獎名單將於環境資訊網內公佈,並由專人通知領獎。

防治工作要取得成效,有賴全澳市民積極配合,群防共治,合力營造“三冇”環境。市政署會持續透過不同媒體及途徑宣傳防鼠的訊息,深化市民對預防及控制鼠患的認識,正確執行各項防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