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持续推广“校园膳食安全讲座” 强化教育机构食安管理
来源:市政署

为加强学校及教育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市政署持续推广“校园膳食安全讲座”,适合从事食品采购、验收、处理、分餐及监管外判商的教职员参与,共同提升食安防护知识,减低群集性食源性疾病发生的风险,维护校园内的食品安全。

随著学校复课以及通过“友善措施”为学童提供照顾服务。市政署除了对校园供膳食场所进行恒常巡查监察外,亦为学校教职员提供“校园膳食安全讲座”,以加强对食品安全与卫生的认知,协助完善校园管理。讲座内容以实际案例分享为主,并结合市政署制订的食品安全指引作解说,内容涵盖慎选货源、仔细验收、正确贮存及处理食品的方法,亦建议避免供应高风险食品(如切开的水果、沙律及冰冻甜品)等;亦会就如何妥善检查校内食品制备及供应空间、器具及个人卫生状况等提供建议,藉此提醒学校采取适当的卫生及安全措施,进一步保障校园内所供应食品的安全。

同时,为了让教职员更好掌握校园膳食安全管理内容,市政署亦编制了《卫生操作指南─校园膳食安全篇》,简明扼要地列举操作要点,以方便查阅及依循。有关《卫生操作指南─校园膳食安全篇》、《学校膳食卫生安全指引》、《学校膳食外判指引》、《团体膳食供应商食品卫生安全指引》及《私立补充教学辅助中心之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指引》等一系列卫生指引,均已上载食品安全资讯网 www.foodsafety.gov.mo 及食安资讯手机应用程式,欢迎查阅。

“校园膳食安全讲座"约四十分钟,采取先预约,后举办的形式,由市政署食安人员到校提供讲解培训,欢迎学校及教育机构预约并组织教职员参与,强化校园的食品安全水平。如欲预约讲座,可登入食品安全资讯网 www.foodsafety.gov.mo  “食安讲座及导赏服务”专页下载及填妥预约申请表格,并透过电邮 dir-info@iam.gov.mo 、传真8296 9948,或于办公时间递交至佑汉小贩大楼一楼市政署食品安全厅业界专区及市政署各区市民服务中心预约。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8296 9857或8296 9853。

市政署持续推广“校园膳食安全讲座” 
强化教育机构食安管理
市政署持续推广“校园膳食安全讲座” 强化教育机构食安管理
欢迎教育机构业界报名预约校园膳食讲座
欢迎教育机构业界报名预约校园膳食讲座
《卫生操作指南─校园膳食安全篇》提醒食安操作要点
《卫生操作指南─校园膳食安全篇》提醒食安操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