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持續推廣“校園膳食安全講座” 強化教育機構食安管理
來源:市政署

為加強學校及教育機構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市政署持續推廣“校園膳食安全講座”,適合從事食品採購、驗收、處理、分餐及監管外判商的教職員參與,共同提升食安防護知識,減低群集性食源性疾病發生的風險,維護校園內的食品安全。

隨著學校復課以及通過“友善措施”為學童提供照顧服務。市政署除了對校園供膳食場所進行恆常巡查監察外,亦為學校教職員提供“校園膳食安全講座”,以加強對食品安全與衛生的認知,協助完善校園管理。講座內容以實際案例分享為主,並結合市政署制訂的食品安全指引作解說,內容涵蓋慎選貨源、仔細驗收、正確貯存及處理食品的方法,亦建議避免供應高風險食品(如切開的水果、沙律及冰凍甜品)等;亦會就如何妥善檢查校內食品製備及供應空間、器具及個人衛生狀況等提供建議,藉此提醒學校採取適當的衛生及安全措施,進一步保障校園內所供應食品的安全。

同時,為了讓教職員更好掌握校園膳食安全管理內容,市政署亦編製了《衛生操作指南─校園膳食安全篇》,簡明扼要地列舉操作要點,以方便查閱及依循。有關《衛生操作指南─校園膳食安全篇》、《學校膳食衛生安全指引》、《學校膳食外判指引》、《團體膳食供應商食品衛生安全指引》及《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指引》等一系列衛生指引,均已上載食品安全資訊網 www.foodsafety.gov.mo 及食安資訊手機應用程式,歡迎查閱。

“校園膳食安全講座"約四十分鐘,採取先預約,後舉辦的形式,由市政署食安人員到校提供講解培訓,歡迎學校及教育機構預約並組織教職員參與,強化校園的食品安全水平。如欲預約講座,可登入食品安全資訊網 www.foodsafety.gov.mo  “食安講座及導賞服務”專頁下載及填妥預約申請表格,並透過電郵 dir-info@iam.gov.mo 、傳真8296 9948,或於辦公時間遞交至祐漢小販大樓一樓市政署食品安全廳業界專區及市政署各區市民服務中心預約。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296 9857或8296 9853。

市政署持續推廣“校園膳食安全講座” 
強化教育機構食安管理
市政署持續推廣“校園膳食安全講座” 強化教育機構食安管理
歡迎教育機構業界報名預約校園膳食講座
歡迎教育機構業界報名預約校園膳食講座
《衛生操作指南─校園膳食安全篇》提醒食安操作要點
《衛生操作指南─校園膳食安全篇》提醒食安操作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