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帆率“新時代同心行”參訪團赴黔交流
來源:政府發言人辦公室

 “新時代同心行”學習參訪團為澳門青少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於本月14至17日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擔任團長,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擔任顧問,帶領100名澳門學生和青年代表前往貴州交流學習,以增強青年學生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並進一步加強與內地青年學生的交流。

“新時代同心行”華西地區(貴州省)學習參訪團,將一連四天參訪貴州省,包括到訪貴陽市、從江縣以及平塘縣,參觀當地重大先進項目、愛國教育基地、與當地學生及青年代表進行交流。

參訪團將參觀高新區大數據中心、中國天眼、南仁東先進事跡館、貴州省博物館、鑾里侗寨、青岩古鎮、從江第二民族高級中學交流活動、兩地青年交流座談,還有進行高層會晤及聽取當地省情講座等。

此為澳門青少年“雙慶”系列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澳門各界青年組織活動籌備委員會聯合主辦,國家教育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共同協辦。學習參訪團將於本月14日至25日期間,組織500名澳門中學生、大學生及青年人,分五路前住內地省市參觀考察。除了“新時代同心行”學習參訪團,還有8月在澳門舉辦的“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