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行”貴州省學習參訪團抵黔開展學習交流
來源:新聞局

“新時代同心行”華西地區(貴州省)學習參訪團今(14)日抵達貴州,開展一連四天的學習交流行程。參訪團一行首站到達從江縣,與當地中學生交流互動,並到訪少數民族侗族的聚居地。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擔任團長的“新時代同心行”華西地區(貴州省)學習參訪團,由本澳50名中學生、50名大學生和青年代表組成;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擔任參訪團顧問。

參訪團中午抵達從江縣後,陳海帆首先帶領50名中學生到訪從江第二民族高級中學,與當地逾50名中學生代表聯誼交流,參訪團一行參觀了該校的教學樓、美術室等校園設施,陳海帆、張榮順和澳門中學生一行,又與從江第二民族高級中學一起演唱侗族大歌,並合作表演侗族民間歌舞“踩歌堂”。

貴州省從江縣是澳門特區的幫扶對象,特區政府根據《扶貧合作框架協議》的總體部署,按照從江縣的實際情況,逐步落實扶貧項目。參訪團參觀校園期間,從江縣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長陸光華向團員介紹了澳門特區在從江扶貧項目的相關情況。參訪團一行還見證了由澳門中華教育會籌資援建的澳門廳(又稱二中學術報告廳)之啟用儀式。

陳海帆其後與參訪團團員,轉到從江鑾里侗寨考察參觀,其中,50名大學生和青年團員,由參訪團副團長羅奕龍帶領前往從江鑾里侗寨考察,團員參觀了侗寨民族展示廳,體驗侗族蠟染、紗布紡織等傳統手工藝製作技術,又參觀了侗寨景區和觀看侗族民風舞蹈,並家訪了侗寨的居民,了解侗族的起居生活。

參訪團團員在從江期間,分別於從江第二民族高級中學和鑾里侗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參訪團團長陳海帆、顧問張榮順亦參與了合唱。

“新時代同心行”華西地區(貴州省)學習參訪團於7月14日至17日期間在貴州交流學習,明天將轉到貴陽市繼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