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在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教師發展日2019慶典致辭
來源: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

尊敬的各位嘉賓、各位老師,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午安!

我非常高興出席“教師發展日2019”慶典。首先,我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成功舉辦“教師發展日”慶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各位老師表示誠摯的問候。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自成立以來,團結會員、增進友誼,鼓勵師生實現個人修身立德、促進社會發展兩大目標;重視與友好團體和學校的交流與合作,努力為澳門居民提供優質的教育。

今年,“教師發展日”的主題是“同行、成長、啟迪、發亮”, 切合社會實際,極具深遠意義:教師與學生以愛心同行,陪伴學生健康成長,教師與學生亦師亦友,互相啟迪,一起放飛人生理想,一起在生活中發光、發亮。

社會的發展,教育很重要;教育的成功,教師是關鍵。在是次慶典活動中,專門設立嘉許獎狀,頒發給服務教育工作數十年的教師,這是對相關教師長期貢獻的肯定,是對全體教師的鼓勵,亦是對教師職業的尊重。在此,請讓我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獲嘉許的老師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澳門特區首個五年發展規劃確立了“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發展戰略。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持續落實既定的目標,努力促進教育全面發展;用心鞏固十五年免費教育,致力完善職業教育、特殊教育,持續進修,共建學習型社會;支持學校發揮獨特優勢,培養多元人才,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提供人才支撐和儲備;協助學校不斷完善管理, 優化軟硬件設施,為學生創設安全、穩定的學習環境。

特區政府繼續鼓勵教師加強學習,樹立良好的師德,更好地承擔起教書育人的重擔;全力推動教育提高綜合素質和競爭力,讓澳門居民享有更優質、更公平的教育環境,獲得增值自我、服務社會、造福民眾的能力;讓澳門社會和諧、多元文化共存的良好大局得以維持,並實現長期繁榮穩定。

最後,祝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會務不斷發展,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