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高校學生網絡普法宣傳設計比賽
來源:法務局

為加深高校學生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識,透過將學生們的創意和網絡推廣的獨特優勢相結合,設計出別具特色又有趣味的普法宣傳品。由法務局主辦、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協辦的“網絡有‘法述’-澳門高校學生網絡普法宣傳設計比賽” 由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1日接受報名。

參賽隊伍可以個人或團隊形式報名,個人或團隊至少1名成員須為澳門居民,而團隊各成員必須就讀於本澳同一高等院校。符合資格的參賽隊伍須參加法律培訓,學習《憲法》、《基本法》及其他法律知識,並於11月20日或之前遞交符合章程規定的普法短片、動畫或圖像。賽會評審團將根據作品的法律準確性、創意性、視覺效果、主題相關性等因素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奬兩名,分別可獲獎金澳門元5,000元、澳門元4,000元、澳門元3,000元及澳門元1,500元。比賽另設有網絡人氣大獎,符合資格的作品將上載至法務局Facebook專頁—“普法園地”,在為期兩周的“點讚期”內獲最多點讚的作品,可獲獎金澳門元2,000元及獎狀一張,而勝出的作品將用作普法宣傳上。

有興趣參加比賽的本地高校學生,可於法務局微信訂閱號“DSAJ_RAEM”或法務局網站(www.dsaj.gov.mo)瀏覽比賽章程及填妥參賽表格。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法務局8795 7162(楊小姐)或8795 7611(馬先生)。

“網絡有‘法述’-澳門高校學生網絡普法宣傳設計比賽”海報
“網絡有‘法述’-澳門高校學生網絡普法宣傳設計比賽”海報
報名表格二維碼
報名表格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