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參與“一戶通”推出敬老金申請服務
來源:行政公職局 / 社會工作局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積極參與“智慧政務”建設,自11月9日起,社會工作局透過行政公職局的“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ˮ平台及流動應用程式,增設敬老金網上服務,方便公眾辦理相關手續,提升行政效率。

用戶須符合敬老金申請人或受益人的資格,先申請“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平台或手機應用程式的個人帳戶,並進入“敬老金”服務頁面,選取所需服務填寫個人資料及上載指定的電子文件,包括:澳門居民身份證、住址證明及澳門元銀行存摺個人資料頁,最後核對資料便完成申請程序,操作簡便。申請人或受益人會在下一個辦公日收到電話短訊回覆。是次推出一戶通個人帳戶辦理敬老金的項目包括:提出新申請、追補前一年度的敬老金、更改個人資料及取消申請等。

社會工作局首次推出“敬老金”電子化服務,未來將陸續增加服務範圍,積極參與特區政府構建智慧城市的工作。倘若市民在使用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可致電敬老金查詢專線28366166、社會工作局查詢專線28367878,或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了解詳情。

社工局參與“一戶通”推出敬老金申請服務
社工局參與“一戶通”推出敬老金申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