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閱” 愛家庭系列活動分享會圓滿舉行
來源:社會工作局

為提升巿民對預防家庭暴力的意識及促進和諧家庭,社會工作局聯同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今年舉辦 “喜閱” 愛家庭系列活動,近日舉行閉幕分享會。

“喜閱” 愛家庭系列活動分享會於11月15日在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舉行,由中聯辦社會工作部代表鄭奕成助理、社工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林倫偉副會長、治安警察局策劃行動廳代廳長黃超文副警務總長、檢察院檢察長辦公室律政廳推廣交流處周金歡處長、法務局公共關係處黃嘉慧代處長、勞工事務局勞動監察廳勞資關係處卓淑君代處長、教育暨青年局周佩玲代主任,以及司法警察局首席刑事偵查員張婉媚女士主持開幕禮,有22間家庭及社區服務機構和學校代表獲邀出席。當日活動有親子共讀故事技巧分享、積木遊樂及頒獎儀式等,吸引了50個家庭逾170人參與,藉此將預防家庭暴力的訊息帶入家庭生活中,達至“幸福家庭‧和諧社區”的願景。

從今年4月開展的“喜閱”愛家庭系列活動,向市民宣傳預防和打擊家庭暴力的訊息,更以“接納”、“守護”及“溝通”等元素作為創作故事的內容核心,藉此在社區擴大宣傳和關注預防家庭暴力的重要性。系列活動分為五個部份包括:親子故事創作比賽、親子故事演繹比賽、Facebook留言有獎遊戲及分享會已順利開展。另外,還有繪本登記及領取活動,社工局將以親子故事創作比賽其中一份得獎故事作藍本制作“家庭生活教育系列繪本”,預計2021年初出版,並免費向市民派發。

大合照
大合照
嘉賓與六區吉祥物合照
嘉賓與六區吉祥物合照
嘉賓主持分享會開幕禮
嘉賓主持分享會開幕禮